湖南:驻企联络员圆满完成战“疫”任务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7日】
【来源:湖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你们派出的防疫联络员真是解了我们企业复工复产的燃眉之急啊!”近日,山河智能党委书记吴文伟向前来考核和迎接驻企联络员“回家”的湖南省审计厅一行递上锦旗,为付海兵、邹靖林两位同志50余天奋战企业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画上了一个圆满句号。省审计厅人事处处长周伟、办公室主任廖湖波、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一处处长赵永俊等相关人员同赴企业开展慰问和考核工作。

图为山河智能党委书记吴文伟代表公司向省审计厅赠送锦旗

 

此次省审计厅一行主要是落实省委组织部要求,对选派的驻企联络员付海兵、邹靖林进驻企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成效进行考察考核。在座谈会上,付海兵汇报了驻企防疫联络工作相关情况,山河智能党委书记吴文伟对两名驻企联络员的工作表现和工作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2月初开始复工复产,企业防疫物资和防疫经验严重不足。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驻企联络员及时进驻,担当作为,多措并举助力企业科学战“疫”,为山河智能实现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作出了积极贡献。省审计厅人事处处长周伟对山河智能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两不误的工作成效点赞,并希望企业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努力推动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发展实现双赢。

会后,省审计厅一行实地走访了山河智能旋挖钻机、挖掘机车间,进一步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考核组的同志还与山河智能相关人员一对一谈话,对驻企联络员的工作表现进行全面了解考核。

图为省审计厅一行深入山河智能挖掘机车间实地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省委组织部统一部署,2月12日,省审计厅选派付海兵、邹靖林两名政治素质好、综合素质高的优秀干部进驻山河智能,协助刚刚复工复产的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两人不负厅党组重托,即刻进入“战斗”状态,全力协助企业修订完善各类防疫方案与应急预案,多渠道强化对员工的疫情防控宣传和引导,构建群防群控思想“堤坝”,并注重加强日常督导,每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不定时对企业2个园区的办公、生产、施工、宿舍、食堂、超市等区域进行督查,针对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防疫工作改进建议29条,帮助企业建立了科学管用的防控体系。同时,全力协助企业解决紧缺防疫物资采购渠道,多方筹措口罩24000余个,协调领取防疫中药累计8840人份;规范推进企业与外省和境外客户的商务洽谈及客户机械设备驾驶员分批培训、协调园区周边医院开展对企业新聘员工入职体检等工作,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在复工生产中遇到的一系列实际困难。经过近2个月的连续奋战,目前山河智能实现复工率99%,复产率100%,三月份产能达到了历史同期最高值,4000余名复工员工未发生一例确诊或疑似病例。(黎春香)

图为驻企期间付海兵、邹靖林赴中医附二医院领取抗疫中药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