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扎实推进基层审计机关联系点制度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0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安徽省审计厅对厅机关30个处室(局)和固定资产投资中心对口联系基层审计机关进行了调整,这是该厅实施对口联系基层审计机关制度以来,第4次对厅机关各单位对口联系基层审计机关进行调整。

为密切与基层审计机关联系,帮助基层审计机关开展工作,安徽省审计厅专门出台了《安徽省审计厅机关处室(局)联系县级审计机关办法》,厅机关处室(局)“一对一”对口联系一个县级审计机关,并定期对对口联系关系进行调整。该厅通过稳步实施一系列制度,在切实改进厅机关工作作风,提升基层审计机关党的建设、业务水平和人员素质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一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厅机关各单位每半年至少深入对口联系点开展一次走访调研,了解和掌握基层审计机关实际情况,听取基层审计机关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形成详实的调研报告,为厅党组科学决策提供第一手材料。

二是建立定期通报制度。厅机关各单位与对口联系基层审计机关建立经常性工作联系制度,定期相互通报党建和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对工作中出现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提出科学的指导意见,帮助联系点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三是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厅机关各单位真心真意为基层审计机关服务,对基层审计机关反映的各类问题和困难,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尽心尽力的帮助基层审计机关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切实为基层审计机关减负减压。

四是督促检查制度落实。充分发挥年度考核“指挥棒”作用,把厅机关各单位每年开展对口联系活动情况,作为处室年度综合考核的依据,有力促进对口联系制度的落实。(吴尧)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