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周口:开展政策跟踪审计保障疫情专项贷款落实到位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1日】
【来源:河南省周口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河南省周口市审计局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做好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新发展理念,开展政策跟踪审计,督促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达产各项政策和举措,深入周口市仁和药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跟踪审计疫情专项贷款使用情况,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规范有序高效推进。

一是跟踪审计企业获得的专项贷款使用情况。周口市审计局运用计算机审计方法,利用大数据审计方式,逐项进行跟踪审计,通过查阅相关资料,核实贷款用途的真实性,及时发现并督促整改存在问题,保障相关政策落实到位,促进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快速高效复工复产,有力有序推动企业达产达效,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规范有序高效推进。

二是跟踪审计企业产品情况,是否积压,是否存在因为相关部门未将产品列入政府兜底采购收储产品目录或未出台政府兜底采购实施细则,导致产品积压情况;要求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组织谋划,强化要素保障,全力支持企业生产,加快企业生产进度,加强质量管理,筑牢安全防线,严格落实各项政策,打造一流企业。

三是跟踪审计是否存在企业重点物资保障不力,是否存在慢作为、不作为等问题,要求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形成合力,促进贷款资金充分发挥效益,有力有效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的供应,扎实做好援企稳岗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有力、企业生产有序,加强战略谋划和前瞻布局,站位高远谋划企业发展,有效应对疫情对周口市经济运行的冲击与影响,为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实基础。(方清)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