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推进完善内部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2日】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行对内部审计的指导监督职责,推动《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和《广东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贯彻执行,广东省审计厅于2019年9月至12月组织省市县审计机关对依法属于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的内部审计工作进行全面调研。

调研结果显示,广东省各地区各部门、单位进一步重视内部审计工作,不断完善内部审计领导机制,加强了单位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领导;不断完善内部审计制度,加强了内部审计机构和队伍建设,自审计署和省政府相关规定颁布实施以来,全省共新增内部审计机构147个,新增内部审计人员457名,新制订或修订内部审计管理制度1273个,为内部审计工作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但调研结果反映,内部审计工作也存在地区发展不平衡、基层短板突出、监督的广度和深度不够等问题。为确保《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广东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广东省审计厅提出以下五点建议:一是建议有关部门把内部审计工作纳入政府依法行政考核内容,压实单位履行好内部审计监督的主体责任;二是建议机构编制管理部门采取分类管理方式,进一步完善内部审计机构设置;三是党委组织部门和审计机关联合制订部门单位内部管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办法,进一步完善经济责任审计体系;四是加强审计机关的指导和监督,提升国家审计和内部审计监督合力;五是充分发挥地方内部审计协会的作用。(陈良高 冯颖思)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