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审计助力不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2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9年,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组织所辖2个区审计机关同步开展了宁波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专项审计调查,重点揭示了养老机构评定及机构养老、专项资金管理、养老服务信息化平台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引起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并批示,要求市民政局和相关区委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尽快整改,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在全市面上举一反三。根据市领导批示精神,市民政局以问题为导向进行了积极整改。

一是规范机构制度。针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制度缺陷,市民政局已及时停止使用宁波市《养老机构等级划分规范》和《养老机构服务规范》这两项与民政部指导意见相冲突的地方标准。二是规范资金管理。市民政局已在2020年预算中安排补发2家养老院以前年度运营补贴及护理员岗位补贴197.48万元;调减3家养老机构综合保险费2.43万元,同时增加无过失责任险条款;并在审计期间收回运营补贴等专项资金61.04万元。三是规范监管措施。市民政局与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协同合作,采用省市共建模式共同开发研究“浙里养”宁波版智慧养老服务平台,研发经费已列入2020年财政预算。同时,进一步规范公建民营养老机构招投标管理、严格履行合同条款。今后,将指导和协助福利院老人及时申领养老服务补贴。(周婕)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