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强化督导 加大水污染防治审计工作推进力度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3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大沿江8市水污染防治审计工作推进力度,近日,江苏省审计厅组成4个督导组,分赴沿江8市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督导并实地参与项目审计。

省厅督导组听取了各市审计组审计进展、发现问题、下一步工作安排,以及省厅下发数据分析疑点核查情况汇报;根据汇报的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并现场答疑解惑,进一步梳理审计方向和重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聚焦审计重点。根据前段时间的非现场审计和排查的结果,落实省厅方案明确的审计内容和重点,结合各地特点重点突破。二要进一步优化审计方式方法。要统筹推进现场审计工作,利用好被审计单位力量,采取自查和审计重点核查相结合方式,核实大数据分析疑点。要利用好国家环保督查等已有成果,在此基础上寻求新的突破。要发挥好环保专家的作用,遇到困难及时求教。三要进一步提升审计质量。审计过程中,要多与被审计单位沟通交流,审计结论要及时向被审计单位核实、听取意见,为提升审计报告质量、按时向省厅上报审计结果打下良好基础。

省厅督导人员及外聘专家与各市审计组人员一道赴饮用水水源地、危险废物存放企业、水污染防治项目单位等进行了多疑点现场核查。(江苏省审计厅资环处)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