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孝感:驻村扶贫工作队助力帮扶贫困村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3日】
【来源:湖北省孝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为帮助对口帮扶湖北省大悟县大新镇大新村尽快复工复产,孝感市审计局驻村扶贫工作队抢抓机遇采取四项举措,帮助村集体、贫困户和其他村民恢复生产,增加收益,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一是抢抓春耕关键期。油茶产业是该村重点扶贫产业,解封正值春耕时节,驻村工作队紧紧抓住日前春雨连绵的好天气,带领贫困户补栽补种一万余棵,260亩油茶幼苗,保证油茶基地今年产量不滑坡,产业收入不减少。同时,协助该村与市农科院签订协议,请专家定期到村指导油茶种植,并将该村油茶基地纳入政策倾斜范围。

二是抢抓企业复苏期。为帮助村电池生产企业快速恢复生产,驻村工作队发动全体队员及志愿者帮助企业进行消毒消杀,赠送口罩200余只,同时帮助企业完善复工手续及工人招募等工作,在本村招募100余人就业。

三是抢抓复工返潮期。为帮助村中农民工尽快外出复工,驻村工作队逐家逐户对有外出务工意向的人员进行调查统计,为他们提供用工信息,帮助他们到有关单位办理介绍信、健康证明等材料,联系包车,帮助他们尽快返回工作岗位。

四是抢抓消费增长期。解封后,经济复苏,驻村工作队紧紧抓住这一消费快速增长期,主动对接超市及农产品需求厂商,打通农产品销售通道,帮助本地村民实现农产品产出即销,实打实为农民增收。(余文博)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