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立足促进高质量发展 积极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4日】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立足促进高质量发展,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好“三促进”,守好“三条生命线”,持续开展国家和自治区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

一是关注疫情防控资金拨付、管理、使用和绩效及重点物资的采购、分配、使用情况,分区分级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情况,重点保障企业贴息贷款等,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二是关注各级政府节省开支、过“紧日子”,从严控制“三公经费”等情况,统筹盘活存量资金和各类存量资产、沉淀资金清理情况,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政策和就业优先政策落实情况及减税降费、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等情况。

三是关注脱贫攻坚责任落实和工作推进、扶贫项目的效益情况,严肃查处生态破坏、环境污染、职责履行不到位等问题,促进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四是关注困难群体政策、投入、保障情况,关注疫情期间“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落实情况,困难群众兜底保障情况,关注保障性安居工程等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落实情况,促进发展成果更好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五是认真抓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紧盯不放,找出“病灶”,剖析“病情”,促进有关部门和单位完善制度、健全机制,从制度层面真正堵塞漏洞、改进管理,发挥好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莫德敏 柳小凤 史海红)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