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举行“阅读圆梦 决胜小康”全民阅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4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 】
字号:【大】 【中】 【小】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当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2020年广西全民阅读活动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广西审计机关青年理论武装工作,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广西审计厅组织开展了“阅读圆梦  决胜小康”全民阅读活动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启动仪式。广西审计厅党组书记苏海棠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厅机关一级巡视员李早春、二级巡视员覃格知与70多名青年干部参加了活动。

动员会议指出,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成立审计厅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扎实推进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加强青年干部理论修养的重要手段,目的是要教育引导全体审计人员,尤其是广大青年干部把学理论、悟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一种精神追求,用新思想新理论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在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建功立业。

动员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广大审计青年干部唯有脚踏实地、潜心修学,才能坚定政治立场、政治方向,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工作,从政治上把大局、看问题、提建议,担负起新时代赋予审计工作的职责和使命。要把握学习方向,深入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效,提升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讲究学习方法,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在学习理论上有更强自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有更高要求,在积极投身全区审计机关“三个年一活动”的同时夯实坚实的理论基础。要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学习的载体和实现路径,深化“青年大学习”行动,开展“青年大讲堂”,举办青年讲座、论坛,引领和推动全民阅读活动和青年理论学习持续开展。

活动现场,广西审计优秀青年干部代表黄昊、贾振东、张舜分别围绕习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等,结合实际工作、紧跟时代脉搏,从增强“四个自信”、坚持依法审计、为实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力量等多个角度开展了理论宣讲、谈学习体会,倡议全厅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审计职业认同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活动最后,组织开展全民阅读赠书活动。厅领导向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共10人赠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新时代奋斗者》《平易近人》《时代楷模黄文秀》等书籍。(曾琼丽)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