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关注政府投资项目安全文明施工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6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市有关部门和单位安全生产共性工作职责细化分解指导意见》,要求各级行业部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职责。日前,为规范投资项目管理、促进安全文明施工,南京市审计局结合政府投资审计职能对市本级政府投资工程安全设施资金和安全文明施工费等涉及安全管理项目资金进行审计监督。

审计组对照工程建设重点环节明确了相关审计要点。一是招投标环节,审查招标文件是否将安全文明施工费作为不可竞争费用进行明确,是否按照《江苏省建设工程现场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费计价管理办法》规定的费率足额计取,施工合同中是否明确现场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费的支付计划、使用要求、调整方式等条款;二是现场施工环节,审查是否按照规范要求编制安全文明施工方案,各项措施是否全面、详细、切合实际,建设单位是否根据合同约定按照规定比率预付安全文明施工基本费,施工方是否按照规定对安全文明措施费进行专款专用等;三是工程建设环节,审查建设单位是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要求,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部门是否依法对生产经营单位进行监督检查等;四是工程完工后环节,审查安全文明施工考评情况、省市文明工地创建情况、工程质量安全验收情况等。

在后续的政府投资审计中,南京市审计局将持续开展政府投资工程建设安全生产监督,助力推动南京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吴尚)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