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多举措强化保密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7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青海省审计厅组织召开厅保密委员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保密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0年度审计机关保密工作。

会议要求,厅机关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保密工作会议上来,按照省委保密委员会的决策部署,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在党管保密、依法治密、科技强密方面持续发力补短板、强弱项,扎扎实实做好保密管理各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种好“责任田”。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全省保密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保密工作的政治属性,切实把新时代保密工作的重大责任扛在肩上,纳入厅党组重要议事日程,一项一项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是加强保密教育,筑牢思想“防火墙”。开展经常性保密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治秘方略、国家保密法规及制度标准,不断提高干部职工保密观念。加强对涉密岗位和出国境人员的警示教育,以案说法、以案释纪、以案明责,教育引导其自觉履行保密职责和义务。三是健全制度机制,扎牢保密“篱笆墙”。不断规范和完善厅保密委员会工作机制,将保密工作纳入厅机关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建立健全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涉密会议和活动管理、涉外活动管理、互联网使用保密管理、审计工作秘密管理等制度,推动保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四是强化保密管控,拧紧责任“螺丝帽”。加强对重点处室、重点区域的检查督导,加强涉密人员入职入岗、在职在岗、离职离岗全过程的保密管理,促使全厅保密工作自查、自省、自律、自警常态化。加强涉密载体、涉密文件资料等管理,增强保密技术防范能力。加强信息上网前的保密审查和对已上网信息的保密检查,确保“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党红军)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