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审计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8日】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审计局安排审计组人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审计,与医疗系统人员紧密配合携手战“疫”。

审计组人员紧跟财政专项资金,确保医疗一线资金及时拨付与使用,发挥资金绩效。与银川市卫健委每日沟通获取全市医疗系统防控物资库存量与七日滚动需求量,并根据防控物资需求缺口情况与市发改委、市工信局等防控物资主要采购单位及时互通信息,灵活调整采购计划,全力保障医疗系统防控物资需要。在保障物资数量的同时,审计组严把防控物资质量关,抽查采购中标企业医疗药械经营资质、到物资接货入库现场查看每种物资的药械准字号,确保疫情防控物资合格、使用安全,切实保障医疗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

与此同时,银川市审计局及时出台《银川市疫情防控应急保障跟踪审计办法》,并按照该文件对市卫健委、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疾控中心等医疗系统进行延伸审计。重点对以上单位的调拨与捐赠物资管理情况、疫情期间采购“绿色通道”制度执行情况、一线防疫人员临时补贴政策执行情况进行审计。审计组会同市卫健委相关工作人员,研究领会自治区和银川市出台的各项相关文件精神,指导医疗机构通过建立健全物资管理制度、临时补贴分配标准,汇总统计全市医疗系统接收社会捐赠物资情况,并及时向社会进行公示,促进部分医疗机构对不规范问题进行长效整改,从源头上避免了临时补贴发放出现暗箱操作等不合规的现象。(郭乐)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