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审计厅与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召开审计“两统筹”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7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审计署南京特派办 安徽省审计厅关于加强安徽审计“两统筹”工作的意见》要求,4月23日,审计署南京特派办与安徽省审计厅联合召开审计“两统筹”座谈会。南京办特派员周敦祥、副特派员刘步龙和省审计厅厅长刘大群、副厅长杨寿桃、总审计师费明清出席,双方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9年安徽省审计“两统筹”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2020年审计“两统筹”工作任务,协商解决审计“两统筹”工作推进过程中的相关问题。周敦祥特派员和刘大群厅长分别就做好下一步审计“两统筹”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议认为,在过去的一年里,双方加强沟通协作,强化制度执行,扎实推进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确保了“年初通报、季度沟通、月度协调”的工作机制运转顺畅,有效提升了审计监督合力。

会议指出,要坚持将审计署统一组织的项目计划作为“两统筹”的源头和依据,进一步加强项目计划管理,充分利用政策落实跟踪审计、经济责任审计、重大专项审计等平台,加强不同类型审计项目的统筹衔接,通盘考虑,精心组织,推动审计项目深度融合。

会议强调,要着眼于减轻被审计单位负担,加强审计组织方式统筹,在审计进点时间、审计内容、审计资料获取、审计数据采集等方面提前沟通协调。要着眼于提高审计效率,根据双方工作职责,深入推进数据资源和成果资源统筹共享,共同下好审计“一盘棋”。(夏波)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