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强化审计整改 促进“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开复工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7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重庆市审计局在2019年第三季度中央和市级重大项目实施情况跟踪审计中,发现部分区县“四好农村路”在计划编制执行、管护及运营机制、建设进度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完善“四好农村路”规划及项目库、养护管理体制和强化部门协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审计建议。近期,市审计局以跟踪督促审计整改为抓手,促进交通主管部门健全完善制度,加强计划管理和项目库建设,在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同时,做细做实“四好农村路”开复工工作,促进项目加快建设,助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是促进市交通主管部门在审计整改工作中,着力健全完善制度,细化各项措施,印发了《“四好农村路”三年行动规划细化方案编制导则》等6项管理制度,细化了方案,做实了规划项目库;起草了《重庆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实施方案》,建立健全农村公路管理养护责任制和制度办法,为管好护好“四好农村路”提供了制度保障。

二是促进加快实施补短板项目、形成有效投资。市交通主管部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平稳向好形势,改进计划下达方式,将“先申报后下达”调整为“先下达后备案”,重点加强“事中事后管理”,优化计划管理流程,提高计划实施的时效性和项目建设的开工或复工效率。截至目前,全市34个区县“四好农村路”在建项目2313个已全部复工,涉及里程3070公里,复工率100%。

三是促进建立和完善“四好农村路”项目监管平台。市交通主管部门组织专门机构对区县纳入规划项目库的项目航迹、里程、路面类型等进行督查和现场检查,督促区县抓紧推进项目建设,每月定期更新在建项目进展情况,上传新开工项目的相关建设资料,推进项目规范化、信息化管理,切实加强了对项目的动态监管,力争完成年度计划目标。(唐春林)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