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云梦:助通复工复产“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8日】
【来源:湖北省云梦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4月12日以来,湖北省云梦县审计局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专班,对全县稳企惠企政策落地情况开展审计调查,检查督促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系列扶企政策,助力打通企业复工复产“最后一公里”。截至4月21日,全县233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230家,1175家规模以下工业企业复工981家,复工率分别达到98.7%和83.5%。

金融信贷破“堵点”。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面临严重的资金困难。审计调查专班把落实金融信道扶持政策作为审计调查和审计监督的重中之重,先后督促金融机构给10家农林牧渔企业落实发放抗疫信用贷款3300万元,为企业复工复产缓解了燃眉之急。

部门扶持除“痛点”。为调动和保护企业职工返岗积极性,减轻企业复工压力,审计调查专班高度关注政府职能部门援企稳岗、惠企解困等政策性措施的落实情况,着力消除因疫情带来的“痛点”,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审计调查专班跟踪监督给3家农林牧渔企业员工减免社保、医保缴费13.3万元,给2家农林牧渔企业员工发放扶持就业资金12.6万元,给48家规模以上批发零售企业和6家微化工企业落实“四项措施”专项贷款财政贴息365.3万元,给8家规模以下微化工企业落实“六项政策”税收减免7.27万元。企业职工纷纷积极返岗。目前,全县工业企业返岗职工已达31011人,占原在册职工总数的95%。

盘活营销解“难点”。针对全球疫情造成企业产品销售难的问题,审计调查专班深入数十家企业,会同县政府复工复产工作专班,与企业干部职工座谈谋划,共商营销策略,将营销视野由国际市场短期转向国内市场,并组建大数据营销平台,将营销模式改为大额订单与多渠道小额订单并举,配送方式采取大批量发送与物流发送并重,从而保证了企业复工复产平稳运行。(柯丽 余心萍)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