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高度重视住宅小区配套用房专项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9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通市政府组织该市辖区相关负责人及自然资源、住房建设等部门负责人,就住宅小区公共配套用房专项审计整改工作召开第三次专题会议,听取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并就相关制度的完善进行了讨论。

2019年,南通市审计局对该市2010至2018年竣工的71个普通商品房项目共计23.19万平方米公益性配套用房的移交、管理情况开展了审计调查,发现有22个项目共计9.16万平方米公益性配套用房应移交未移交,提出了“加大公益性配套用房清收力度、加强全流程监管与信息共享”等审计建议。

南通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结果,市长批示要求分管副市长牵头成立专门小组完成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同时要求今后将配套用房纳入验收监交范围,从制度上保证落实。分管副市长组织召开三次专题会议,并成立整改领导小组,推动整改工作的落实。市住建局制定了“关于市区新建住宅区配套用房规划建设、移交督促”的初步方案,确立“源头设置、同步实施、终点把关、事后监督”的原则,建立全程管控的闭合、约束工作机制,实现配套用房规划、建设、验收、移交、使用全过程的信息共享。截至目前,已有13个房地产项目共计4.91万平方米,包括幼儿园、菜市场、卫生服务用房等公益性配套用房向辖区政府无偿移交。(王钰)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