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对结存资金“穿透审计” 促进财政存量资金清理盘活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9日】
【来源:吉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3月,吉林省审计厅在省级预算执行审计中,采取嵌入式审计方式对结存资金进行“穿透审计”,对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清理盘活存量资金发挥了积极作用。

该厅采取数据筛查和项目核实相结合的方法,对102家省级一级预算部门和995个所属单位2019年末结存情况进行审计,审计发现零余额账户、实有资金账户等各类存款账户结存资金中有22.36亿元按照规定应予以清理收回收缴。根据审计情况,审计厅提出了按照规定清理收回收缴结存资金;强化单位非财政资金的监管,提高资金使用透明度;省级部门和单位要加快预算支出进度,大力压减存量资金规模,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三条建议。

审计结果得到了吴靖平常务副省长的高度重视,吴靖平做出批示,并组织由省财政厅、省审计厅等参加的会议进行了专题研究。审计期间,省财政厅积极组织清收,目前已收回收缴财政资金10.81亿元,并将按照省政府要求,加强省级部门和单位实有资金账户监管,进一步清收财政存量资金,加大非财政存量资金统筹力度,促进资金使用提质增效。(徐仰辉)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