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纪委监委与审计联合开展全省扶贫审计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4月13日至21日,浙江省纪委省监委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和省审计厅联合对全省扶贫专项审计开展中期督查。

2020年是我国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浙江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为贯彻落实中央和浙江省委有关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工作部署,驻浙江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和浙江省审计厅组成联合督查组,先后赴台州、温州、丽水、衢州和金华等市,对全省扶贫专项审计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联合督查组召集一线审计人员召开座谈会,调查了解当地扶贫专项审计相关专题进展,听取问题和意见,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审计工作重点,督导扶贫专项审计工作开展和审计纪律执行。

督查组指出,各扶贫审计组要充分认识2020年脱贫攻坚的特殊重要性,对标浙江“要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检验全省扶贫工作成色。要重点关注中央和省委重要政策贯彻落实情况、扶贫主体责任履责情况、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情况以及巡视、巡察问题整改情况,通过审计发现问题,督促党委政府完善扶贫相关政策,促进扶贫资金、扶贫项目规范管理,健全工作机制,有效发挥审计的监督和保障作用。

督查组还对薄弱村消除、山海协作和农村饮用水达标提质三个审计专题进行了具体指导。要求各扶贫审计组要精准把握政策内涵,梳理审计关键点,检查扶贫工作机制是否完善,资金和项目是否达到预期绩效,特别是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要检查研究扶贫领域出现的新情况,特别是对薄弱村消除、低收入农户增收带来的持续性影响要加强分析,提出科学的审计建议。(浙江省纪委监委驻省财政厅纪检组、省厅农业处)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