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组织对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环境整治情况开展专项审计调查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6日】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成立专项审计调查组,对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环境整治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调查,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监督责任落实,促进维护贺兰山绿色生态屏障安全。

一是扎实做好审前调查各项准备工作。审计人员先后到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林业和草原局、财政厅等有关单位调查了解情况,制定工作方案,确定审计调查的目标、内容和重点及组织分工等内容,为审计实施打下基础。

二是协调做好审计“两统筹”工作。针对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域横跨银川市与石嘴山市的实际情况,依照审计“两统筹”与属地管辖的原则,积极与银川市、石嘴山市审计部门联系沟通,成立联合审计组,明确责任分工,集结优势力量共同实施审计,避免了交叉重复,发挥了整体合力,确保审计成果最大化。

三是综合运用大数据资源提高审计效率。成立专门数据分析小组,在事先采集地理信息数据的基础上,使用相关软件,并结合被审计单位提供的高清照片,先行筛查疑点后再分发给各审计调查小组,扩大了审计覆盖面的同时,节省了审计资源。(纳丽)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