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眉山:制发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重点风险提示清单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8日】
【来源:四川省眉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有效发挥审计“防未病”的风险提示作用,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聚焦被审计领导干部权力运行与责任落实,近日,四川省眉山市审计局会同眉山市委组织部印发了《市级部门(单位)主要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重点风险提示清单》(以下简称《清单》)。

《清单》进一步深化和拓展了省委组织部和省审计厅制发经责审计“重点风险提示清单”的经验做法,梳理了六大类25个方面72个风险点,涵盖了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大经济决策、公共资金分配和管理、生态文明建设项目、国有资产资源保值增值等重点审计内容,运用大数据分析汇总了被审计领导干部经责审计的共性问题。设置了“法律法规”和“风险防控建议”栏,为被审计单位提供了部分常用法律法规和应对风险的具体措施作为参考。

《清单》的出台,坚持监督与服务并重,筑牢了权力运行机制防线,推动被审计领导干部明风险、知底线,促进干部担当作为,有效服务眉山经济高质量发展。(四川省眉山市审计局)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