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审计三项措施着力促进国企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9日】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采取“全面调查+重点抽查”方式,组织对全区国有企业国有资本经营状况实施专项审计调查,重点关注企业自身情况、企业贯彻落实政策情况和企业需求等方面内容,着力促进国企提质增效。

一是重点关注企业总体情况。摸清区属国有企业总数、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内部管理情况等内容,分析国有企业行业特点,资产质量、负债规模以及盈利能力,为下一步审计打下基础。

二是围绕体制机制提出审计意见建议。关注企业落实国家宏观政策、财务收支,内部管理、经营风险等方面问题,重点了解全区国企国资监管体制机制情况,揭示国有企业“多头管理”、管理水平参差不齐、企业监管弱化等突出问题,及时提出审计意见建议,并督促整改到位。通过审计推动相关制度进一步完善,强化国企管理。

三是及时关注企业需求。重点关注国家和自治区减税降费等惠企政策具体落实情况,特别是企业实际减轻税负金额等内容,及时关注企业相关方面需求,协调相关部门解决企业所需所急所盼,保障全区国有企业良性发展。(赵靓 徐建秋 史海红)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