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四坚持四突出” 评选“最佳审计组长”“最佳主审”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5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水平,激励审计人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注重“四坚持四突出”,近日在全市审计系统开展“最佳审计组长”和“最佳主审”评选。

一、坚持德才兼备,突出引领示范作用

本次评选活动坚持以“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廉政严”为基本原则,突出德才兼备、技能熟练、业绩突出、优中选优的评选标准,评选出“最佳审计组长”和“最佳主审”各10名,在全市审计系统进行通报表彰,并将适时组织最佳审计组长和最佳主审进行讲评、分享、宣传和推广,充分发挥先进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励广大审计干部争先进位和拼搏赶超。

二、坚持“三抓”要求,突出审计工作实绩

按照“抓规范、抓质效、抓作风”的总体要求,总体关注参评对象在审计理念和方法创新、强化查处违纪违规问题、审计现场管理和质量控制能力、分析提炼服务领导决策信息简报、推动体制机制完善和促进审计整改方面发挥的作用,在此基础上,评选“最佳审计组长”侧重于关注审计过程中的统筹、协调,带领审计组完成审计任务和创造审计佳绩的能力,评选“最佳主审”侧重于关注其受组长委托的履职情况,使评选标准更加贴近审计实践,更能体现工作实绩。

三、坚持质量为先,突出审计工作规范

本次评选以审计项目为载体,结合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和审计项目质量检查,对审计项目规范化实行倒扣分制。重点考核审计全过程是否严格执行《审计法》《国家审计准则》的规定,审计程序是否符合法定程序,审计证据是否充分适当,审计结果是否客观公正等。

四、坚持量化考评,突出“三公”原则

为切实认真组织好本次评选工作,该局成立了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评选工作坚持统一组织、集中评审,实行百分制量化考核,具体评选时,采取混合编组、分类检查、交叉复核、多部门协作、同部门回避的评审方式,评选结果在全市审计系统进行公示,确保评审公开、公正、公平。(钟娟)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