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明确“三年行动计划” 提升审计质量效率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深化大数据审计应用和审计信息化工作,全面提升大数据环境下的审计监督能力和审计质量、效率、成果,近日,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审计局全面落实审计署及青岛市审计局工作部署,结合新区实际,制定了《2020-2022年大数据审计和审计信息化三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三年行动计划》”)。

《三年行动计划》分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目标、推进步骤、主要任务、工作进度、保障措施等七大类内容,为青岛西海岸新区全面推进大数据审计和审计信息化工作提供了“规划图”“路线图”“施工图”,必将全面提升青岛西海岸新区大数据环境下的审计监督能力。

未来三年,青岛西海岸新区审计局将坚持“规划引领”和“实践倒逼”两条主线,按照“依法依规、统筹推进、注重实效、安全保密”的原则,积极稳妥、量力而行、稳步推进,着力构建与新区发展相适应的“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现代审计监督体系,力争新区大数据审计和审计信息化工作走在前列。2020年为试点突破阶段,将通过融合式审计、嵌入式审计等审计模式,在财政审计、投资审计、国有企业审计等各类型审计项目中,选取部分审计项目重点开展大数据审计,其中财政预算执行审计要实现对所有一级预算单位大数据分析全覆盖。2021年为稳步推开阶段,将进一步扩大大数据审计覆盖面,具备大数据审计条件的审计项目实施率达到80%以上;同时突破传统审计模式,选择部分重点行业、系统等,开展全覆盖式大数据审计。2022年为提质增效阶段,将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推进大数据审计工作,具备大数据审计条件的审计项目,全部实施大数据审计,让大数据审计成为一种习惯和常态,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嫁接的相对成熟的大数据审计模式。(赵龙)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