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开展自治区营商环境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结合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企业发展信心、为经济稳健发展创造条件有关决策部署,组织审计人员对区属国有企业营商环境情况开展审计调查,充分了解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营商环境政策的重要举措及实施成效。

本次调查主要以区属国有资本国有企业经营状况专项调查为内容,以调查问卷的形式,对“放管服”改革及减税降费各项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统计。同时对疫情期间自治区各项税收、社保费减免政策执行中存在相关问题及意见建议进行统计分析,为自治区下一步决策提供依据。

审计调查坚持“谁发放、谁审核”原则,要求各审计组对本组负责企业落实问卷的发放、回收及数据审核等工作,按照统一标准反馈综合组;综合组通过汇总分析,由“量变”达到“质变”,从而发现政策制定和执行中存在的问题,针对执行不力的政策,采用倒逼方式对其进行修订和完善。(杨丽 史海红)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