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开展3县(市)乡村振兴政策措施落实和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来源:吉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审计委员会和审计署的工作部署。吉林省审计厅组织厅本级相关处室和2个市级审计机关,对3个县(市)乡村振兴政策措施落实和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审计。重点关注了3个县(市)高标准农田建设、粮食和生猪生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公路建设和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等5个方面的内容,抽查专项资金37.2亿元,占投入资金总量的60%;实地勘查项目109个,覆盖39个乡镇,119个村,入户调查218户。

从审计结果看,3个县(市)能够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在高标准农田建设、重要农产品和生猪生产保障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稳步推进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较好地保障了粮食安全和生猪生产。此外,审计还关注了疫情影响春耕生产、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养殖业复工复产、农村公厕保洁消杀、农村生活垃圾清运等方面存在的困难或短板,为确保全省乡村振兴战略稳步推进提供了有力支撑。(徐仰辉)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