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广州:审计助力政策出台 保障民生政策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来源:广东省广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广东省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关于实施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措施的通知》,在审计人员的努力下,该项阶段性支持措施的及时出台,使广州市无房、受疫情影响支付房租压力较大的住房公积金缴存人享受到了政策福利。

广州市审计局通过开展国家和省重大政策措施跟踪审计,紧盯党中央、国务院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纾解民困政策的贯彻落实。在审计中发现广州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的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中未涉及合理提高租房提取额度的具体落实措施,并及时予以指出。通过审计建议,该政策近期出台,明确了“已经批准降低缴存比例、缓缴、阶段性停缴单位的职工,以及受疫情影响导致失业或未失业但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缴存人,可在6月30日前申请多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不超过3000元,用于缓解支付房租压力。”全力打通了政策措施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推动了国家、省、市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效,保障了民生政策取得实效。(龚伟)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