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慈溪:审计推动完善预算绩效管理运行机制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1日】
【来源:浙江省慈溪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中共慈溪市委、慈溪市人民政府采纳审计有关意见和建议,印发了《关于全面落实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的出台,完善了预算绩效管理运行机制,促进以绩效为核心的财政政策体系和资金管理机制的加强。

2019年,慈溪市审计局在政府购买服务资金绩效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该市存在部分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资金绩效管理不够规范,且预算绩效管理办法空缺的问题,提出了建立政府购买服务资金支出绩效管理长效机制,提高政府履职服务水平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意见和建议。相关审计信息得到了市领导的重要批示,助推了全面落实预算绩效管理实施意见的出台。

《意见》提出了构建集中财力办大事财政政策体系、健全预算绩效指标和标准体系、夯实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基础、建立事前绩效评估机制、强化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实行绩效运行与预算执行双监控、全面实施绩效评价、加强绩效结果应用、加大绩效信息公开力度等9方面工作内容。《意见》明确,到2021年底,该市基本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实现预算与绩效管理一体化、常态化、规范化,增强财政资金统筹调控和聚力增效能力,为创新活力之城美丽幸福慈溪建设提供有力的财政保障。《意见》落实了强化监督问责措施,规定市审计局要依法对预算绩效管理情况开展监督、审计,发现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要及时移送纪检监察机关。(沈娇娇)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