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2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审计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围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专题研讨。厅党组书记王金城主持会议,在济厅班子成员作重点发言。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厅机关各处室、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中央确定2019年为“基层减负年”,今年又印发《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紧盯老问题和新表现,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彻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全省审计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工作部署及省委工作安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政治根基,清除滋生的条件和土壤,持续深入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

会议强调,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必须站稳人民立场,维护群众根本利益。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准确把握群众需求,科学确定民生审计项目,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利益问题,聚焦群众反映的难点痛点堵点,不断加大审计监督力度,深入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推动党中央关于民生重大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促进健全完善民生保障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必须坚持求真务实、狠抓落实。要把专项整治工作抓得实之又实。全面检视反思,找准问题症结,深挖思想根源,切实加以解决。要把工作作风抓得严之又严,提升思想境界,拉高工作标杆,唯旗是夺、勇争一流;按照“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定位,突出年度审计计划、工作要点、重点攻坚任务等部署安排,拿出具体有效的推进举措;不断压实责任,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切实提高执行力和落实力。要把审计质量抓得牢之又牢,加强现场管控,落实质量责任,加大检查力度,提升审计成果优品率、精品率。

会议强调,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必须坚持改革创新,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用新理念引领审计发展,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贯彻审计工作全过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树立“监督与服务并重”的理念,帮助被审计单位“强身健体”,提高管理水平和自我纠错、自我完善能力,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用新办法推进审计工作,创新审计计划管理方式、实施方式、质量管控机制、技术手段应用等,提高审计监督效能。要用创新制度夯实审计事业发展根基,加强有效制度供给,优化工作流程,减少中间环节,缩短管理链条;强化制度执行,加强监督检查,防止“破窗”效应,保障制度落实的严肃性,积极构建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长效机制。(郭晓永)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