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审计建议加强财务数据采集应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3日】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践行科技强审理念,持续强化大数据审计思维,实现审计全覆盖,3月至5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组织全区各级审计机关开展了自治区、地、县三级财政一级预算单位财务数据采集、整理和分析工作。在进行数据标准化,推进审计全覆盖的过程中,自治区审计厅针对预算单位财务数据存在的预算单位数据缺失、集中核算程度不高、部分单位数据质量不高等问题,充分发挥审计“经济体检”功能,及时研究、提出加强预算单位财务数据采集应用的建议。

一是全区各级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应全面实现会计电算化,对老旧版本财务核算软件进行升级更新,严格落实新《政府会计准则》,及时进行账务处理和账目结账,提高财务核算整体质量。

二是各级财政部门应大力推行预算单位使用财政一体化平台集中记账核算,加强对预算单位的财务核算管理,加大对预算单位财务人员的培训力度,尤其是新《政府会计准则》的培训。

三是各级审计机关应按照“以用促采”的原则,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深入分析财政资金的收入、分配、管理、使用等情况,积极推进各级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王鹏)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