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开州:“四个方面”持续用力 加强机关党的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4日】
【来源:重庆市开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重庆市开州区审计局从四个方面持续用力,努力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

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及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同时把提高政治能力作为机关党员教育培训的必修课,通过专题党课、“审计大讲堂”等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加强思想建设,强化理论武装。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载体,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等,同时引导党员干部用好“学习强国”APP、重庆干部网络学院和共产党员网等线上平台,加强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的学习,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是加强基层党建,增强组织战斗力。持续推进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选优配强新一届支部委员,突出抓好队伍建设,通过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佩戴徽章、悬挂“共产党员户”标牌等措施,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员意识,更好地把初心使命落实到审计工作中,增强爱岗敬业精神。深化党建带群建工作,统筹机关党群组织工作资源配置,联合局团支部、妇委会、工会共同开展活动。

四是加强作风建设,营造良好氛围。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在重要事件节点对机关党员进行廉政提醒,常态化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围绕身边案、新发案和典型案积极探索开展“以案四改”、以案明纪。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定期开展审计现场廉政纪律执行情况检查,确保审计干部依法依规执审。(王漓 韩创)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