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审计助力全区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5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审计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助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自治区审计厅组织开展2020年第二季度全区融资担保机构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本次政策跟踪审计以资金保障、政策执行和经营管理为重点,更好助力全区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提高本次政策跟踪审计的质量,自治区审计厅通过三个“做好”,助推审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绩效。

一是做好审前调查,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审计项目开始前,自治区审计厅与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财政厅、工业和信息化厅及全区直属融资担保机构召开座谈会,了解相关业务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的困难和建议;搜集、研究政策法规等资料;进行充分研讨,制定审计工作方案下发盟市。包括审计主要问题参考类型、审计问题定性依据和审计报告参考模板等资料。

二是做好工作对接,横向纵向统筹。打破处室界限,做好横向统筹。本次审计项目开展前,及时了解和掌握其他处室工作开展情况。与其他审计项目有重合的被审计单位,则不再对其重复下达审计通知书和重复进点,只进行工作对接。减轻基层负担,做好纵向统筹。

三是做好业务指导,提升审计质量。自治区审计厅举办2020年第二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视频培训专题讲座,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监督二处负责人和项目主审对全区参审人员进行了网络视频培训。监督二处负责人介绍了融资担保行业监管与发展的历程、主要政策和现状;项目主审对本次审计内容、重点和注意事项进行了梳理和讲解。

自治区审计厅通过三个“做好”,进一步规范审计工作,提高审计效率,增强审计工作指导的及时性和有效性,为提升本次审计项目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白静)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