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5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6月4日,甘肃省审计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湖北、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背景特殊、意义重大、成果丰硕,为应对当前复杂形势、推动经济行稳致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厅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列为党组理论中心组必学内容,作为各类培训班的重要学习培训内容,进行专题辅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从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促进和保障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强化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密切关注“放管服”改革举措落实等情况,特别是简政放权、减税降费等激发市场活力的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充分发挥经济“助推器”作用,积极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要紧紧围绕“各级政府必须真正过紧日子”的要求,强化财政资金审计, 重点关注预算执行、专项资金分配管理使用以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贯彻落实情况,促进提高财政资金、国有资产资源使用效益。要加强政府重点投资项目审计,规范投资项目管理,确保财政资金安全,优化投资环境,提升投资效益,为培育壮大新动能、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支持。要加大民生资金和民生项目审计力度,重点关注保障性安居工程、三农、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同时加大对稳就业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审计,推动惠民政策落实到位,促进兜牢民生底线。要积极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资源环境审计,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成效。

会议要求,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加之疫情影响,工作任务比往年更加繁重,对做好审计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大格局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善于运用宏观思维、方向思维和换位思维看问题、作决策,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以实际行动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探索推进审计整改的有效措施办法,发挥“探照灯”作用,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堵塞漏洞。要着眼于推动改革创新,坚持“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全面客观地看待改革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审慎作出评价,促进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要倡导和践行大胆探索、锐意进取的精神,善于运用新理念、新方法、新模式推动工作,进一步在抓细节、抓质量、抓提升上下功夫,推动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刘春瑾)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