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大连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8日】
【来源:辽宁省大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6月5日,辽宁省大连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对审计工作有着重大指导意义。全市审计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通过主题学习、支部学习等形式,准确把握内涵与实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精准有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全力做好“经济体检”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宏观意识,提升底线思维、辩证思维,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紧扣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聚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按照全年计划,全面加大对就业优先、优化营商环境、财政资金惠企利民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力度;按照“政府真正过紧日子”的要求,进一步推动优化支出结构、提升资金绩效、完善管理制度,有效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

会议要求,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市审计机关要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为契机,保持战略定力,扛起责任使命,努力以大连审计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成果,为加快“两先区”建设,打造更具活力、更有魅力、更加美丽的新大连做出更大贡献。(张培基)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