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0日】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6月1日下午,广东省审计厅召开厅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省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卢荣春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我国当前和下一阶段的经济社会发展将产生深远的积极影响。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理解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全国两会的部署要求,坚定信心和决心,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和下一阶段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通过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牢牢把握当前国内国际发展的大局大势,明确发展目标任务,不断强化人民至上的审计理念。要树立辩证思维、底线思维,坚定必胜的信心,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办好审计自己的事,在更高的层次上更好地服务广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结合广东审计工作实际,抓好当前和今年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地落实。一要进一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把其列入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支部组织生活会的重点学习内容,全面深入系统学习,推动全体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行之有效的防控做法,认真落实好厅机关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引,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三要围绕中央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过“紧日子”的决策部署,结合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加强调查研究,吃透政策精神,持续在2020至2021审计年度计划中,及时安排相关重大政策跟踪审计项目,促进相关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四要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意识,做到坚持依法审计,通过审计监督维护好党和国家、人民的利益。五要始终抓好风险防范工作。坚持底线思维,树立风险意识,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抓实抓牢意识形态、网络安全、审计质量、党风廉政建设、大数据审计、后勤保障和安全管理等各项工作,及时防范化解潜在风险,确保审计工作和厅机关管理平稳有序运行。

会议要求,要转变工作作风,狠抓落实,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质量、效能和效率。要按照整治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要求,继续深入推进“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一要严格落实审计“两统筹”,切实减轻被审计单位和基层的负担。二要对照中央出台的《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和省委有关要求,研究制定全厅的贯彻落实措施,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执行力。三要认真研究、科学组织年度审计项目实施工作,切实增强审计工作效能。通过科学重塑审计项目的组织实施,有效压缩审计时间,使审计项目管理更加科学、张弛有度,审计内容更加精准、有针对性,切实提高审计监督效能效率。四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问责。要激励干部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勇于担当作为。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要加强追责问责。通过转变作风,把落实工作抓到位。(黄河清)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