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组织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0日】
【来源: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利用党组中心组学习、支部集中学习、科室业务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组织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等内容。

局党组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的精神实质,要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积极发挥审计职能促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落实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提升审计监督水平的具体行动。

一要围绕加快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强化审计监督。重点关注领导干部在抢抓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机遇,落实省委省政府对洛阳发展的定位,坚持开放引领,统筹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文化繁荣兴盛、生态文明建设、城乡综合承载能力提升等方面的担当作为,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细。二要聚焦中心工作推进重点审计项目稳步实施。按照市委审计委员会明确的年度审计任务,持续开展疫情防控财政资金、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全面展开市县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全覆盖同步审计,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全省产业集聚区(开发区)审计调查,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向市委、市政府和省审计厅提交审计报告。三要切实抓好审计整改工作,让审计监督的职能得到更好发挥。运用好审计整改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对全市审计整改工作的统筹协调;把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察监督等贯通起来,同步发力,有效促进审计发现的重大案件线索和问题依法及时得到处理和整改;坚持揭示问题和促进制度完善并重,真正将审计发挥作用的落脚点放在整改落实问题和推动制度完善上。四要致力提升副中心城市的辐射、影响、带动效应。充分发挥洛阳审计机关在重大政策落实情况审计、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大数据审计运用等方面的行业优势,加强和豫西北、晋东南等地审计机关的通力协作,带动形成审计机关的监督合力,在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推动黄河流域保护治理和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整体效应。(王锦志)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