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两地审计共商协作 共同服务保障双城经济圈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1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四川、重庆党政联席会议工作部署,有效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更好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6月4日,四川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志伟一行8人来渝进行考察调研。

座谈会上,四川省审计厅、重庆市审计局对川渝审计机关共同加强两地相关单位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情况的监督检查,促进政策措施对接落实、促进重大项目联动实施、促进生态环境共建共保、促进体制机制协同创新、促进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等内容进行详细交流,围绕审计思路转变、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大数据审计技术推广运用、构建监督贯通机制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明确了服务保障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主要举措。

为确保联动协作机制落实到位,双方强调,要建立工作会商、资源共享、协助配合、整改联动、结果互用机制,增强监督合力、提高监督效能。要以“一盘棋”意识 “一体化”理念和包容的态度来抓好推进落实,围绕总体协作思路,加强深度交流协作。要借鉴京津冀审计机关协作经验,坚持以项目化方式推动合作,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有针对性地确定阶段工作目标和近期计划。(李雪)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