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全力全面推进无烟党政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5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全面推进无烟党政机关建设,营造清新的工作环境,切实维护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展示党政机关良好形象,经厅党组会研究决定,成立江西省审计厅“无烟厅机关”建设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省经责审计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陈义平任领导小组组长,二级巡视员董琪、罗贤勇任副组长,成员为厅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服务中心主任李志勇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还研究通过了《江西省审计厅“无烟厅机关”建设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工作制度》和《江西省审计厅“无烟厅机关”管理规定》。

6月11日,厅“无烟厅机关”建设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二级巡视员董琪、罗贤勇出席,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参加,李志勇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政府关于加强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的通知精神、江西省审计厅“无烟厅机关”建设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工作制度、江西省审计厅“无烟厅机关”管理规定。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创建无烟党政机关工作的重要性,营造浓厚的“无烟厅机关”建设氛围,站在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的政治高度和建设“五型”政府、讲大局识大体的角度,坚决执行“无烟厅机关”管理规定,各处室人员要自觉配合,全厅同志共同监督,齐抓共管,共同努力做好这项工作。

会议指出,“无烟厅机关”建设与文明单位评选和单位综合治理工作密切相关,要切实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厅机关控烟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监督管理。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成员以及所在处室要率先垂范,积极推动控烟工作的顺利进行。厅机关所有干部职工应当树立从我做起的意识,争当控烟表率,自觉做到不在禁烟区域吸烟。最后,会议还就此项工作的宣传教育、标识张贴、监督检查等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

根据江西省审计厅“无烟厅机关”管理规定,自2020年7月1日起,省审计厅将全面推进“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厅机关办公楼室内全面无烟,即无人吸烟、无烟味、无烟头,室内不得摆放任何烟缸烟具。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季度将进行控烟工作巡查或抽查,不定期组织开展联合检查,并通报结果。发现干部职工在办公大楼内吸烟或摆放烟缸烟具,1次通报批评所在部门;一年内累计发现3次及以上,取消干部职工本人和所在部门当年评先评优资格,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黄云 刘国晨)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