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5日】
【来源:陕西省西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6月9日,陕西省西安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琳茹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审计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背景特殊、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不断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奋进方向。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迅速传达、认真学习,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审计工作中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局干部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凝聚思想共识,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自觉用重要讲话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立足审计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强化履职尽责。要以两会提出的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为统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五项要求”、“六稳”工作、“六保”任务和全市十项重点工作,找准依法加强审计监督与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最佳结合点,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一是要持续开展政策落实跟踪审计,促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进一步加大预算执行审计力度,促进政府部门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格预算约束,严肃财经纪律;三是要扎实开展“三大攻坚战”相关审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强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供有力保障;四是要进一步强化民生审计,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促进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五是要进一步深化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六是要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投资审计,促进提高资金使用绩效。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为着力点,强化自身建设。一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持之以恒改进作风,着力解决“庸懒散慢虚粗”问题;三是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四是加强审计业务学习培训,着力提升业务水平,通过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努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奋力谱写西安审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吴恒 王虹雪)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