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筠连:审计助力财政盘活“沉睡”资金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6日】
【来源:四川省宜宾市筠连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四川省宜宾市筠连县审计局在开展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中重点关注财政存量资金使用效益,积极推动盘活财政各领域“沉睡”资金,集“零钱”成“整钱”。

盘活财政预算国库资金。摸清全县财政预算和国库、专户各环节资金总体规模,从结存年限、资金投向、存储状态等方面分析财政存量资金的结构以及形成原因,深度盘活闲置和“沉睡”的财政资金。

盘活全县部门存量资金。通过对全县54个一级预算部门发放调查表的形式,延伸抽查部门财政资金、自有资金使用情况,对结转两年以上、项目已完成等结余资金建议财政收回,进一步盘活各部门存量资金。

关注存量资金使用绩效。通过查询数据掌握部门账户历年结余总体情况,重点核实已经清理收回、由财政统筹安排的项结转目结余资金的使用效益情况,分析已安排预算单位但未使用形成二次沉淀的问题,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张敏)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