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城阳区:审计围绕“一次办好” 和减税降费出实招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8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审计局聚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做好审计监督服务,围绕山东省《关于抓好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工作的十条措施》出实招,主动出击扎实开展2020年上半年推进“一次办好”改革和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通过审计监督实效激发市场活力,助力全区厚植营商沃土,“舒筋活血”赋能实体经济。

深入一线明确审计重点

该局通过下沉区市民中心一线,关注“一次办好”改革和减税降费工作推进总体情况、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清理规范情况,关注与企业复工复产、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的实际运行情况,“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助力提升为民服务效率和质量。

模拟办事着力揭示问题

审计人员通过模拟办事,重走“一次办好”办事流程,亲历查找存在的问题。通过与被审计职能单位人员座谈、查看相关档案资料,揭示是否存在“一次办好”改革落实不到位、部门之间审批流程不通畅、税费优惠政策落实不到位等影响实体经济发展的问题,促进各相关职能单位办事服务质量提升。

发挥监督实效激活实体经济“新动能”

针对服务实体经济存在的问题,该局精准聚焦、“靶向”发力,已向相关部门单位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10余条,促进职能部门进一步规范程序、简化流程、减少收费,更加积极主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通过发挥审计监督力量推进政务服务高效化、便民化,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纪中伟)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