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锦州: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来源:辽宁省锦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辽宁省锦州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审计服务保障作用,持续开展脱贫攻坚审计,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坚决维护扶贫资金安全。

近年来,锦州市审计局把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周密安排、精心组织。一是抓住重点。以扶贫资金为主线,对4个县(市)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扶贫资金分配管理使用、扶贫项目建设运营、脱贫攻坚指标完成等方面情况进行全面审计,同时,指导推动相关地区、部门出台《贫困人口和贫困村退出量化标准》等规范性文件13份。二是措施有效。采取上下联动审计、交叉审计和组织审计人员实地察验扶贫项目建设情况、入村入户核对低收入农户信息等方式方法,全面摸清扶贫具体工作底数,确保扶贫对象脱贫结果真实。近年来,实际调查扶贫事项1100 多项,核查扶贫资金4.5亿元,纠正、处理多笔扶贫资金使用管理不规范问题。三是紧盯不放。今年,锦州市审计局组织30余名审计人员分4组再赴4个县(市)开展扶贫资金及项目审计,重点对300多户贫困户、200多个扶贫项目进行实地调查了解,涉及被审计单位40余个,为锦州市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注入审计力量。(马苓泉 高智 辛鹏)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