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审计推动安置补偿方案调整完善 助力棚改居民喜迁新居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牟家社区顺利完成房屋抓阄工作,村民将在不久后完成回迁入住,喜迁新居,切身感受到棚户区改造带来的在生活环境和生活水平上的改善提升。

青岛市审计局在去年对该市崂山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展审计,审计过程中发现牟家棚户区改造项目安置房屋长期闲置,截至审计日,牟家社区与村民仅签订60份安置补偿协议,部分安置房屋空置超过1年。针对该问题,审计提出加强保障性住房分配使用管理,根据当地实际制定科学、合理的安置补偿方案,加快推进牟家社区居民安置工作的建议。

崂山区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建议,成立了由分管区长任组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任成员的审计典型问题整改督办小组,制定了《牟家棚户区改造项目审计问题整改方案》,组织相关部门先后多次召开联席会议,研究房屋分配事宜。中韩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召开社区党员村民代表会议进行政策宣讲,就居民动迁意愿、户型、回迁政策等问题充分征求村民意见,对安置补偿方案进行调整、完善,重新评估货币补偿价格,对前期已经签订补偿协议的村民按现行政策进行协议换签,最终与村民达成一致,在10天内签订协议484份,签订率达93%。(江华)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