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西双版纳:四措并举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来源: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打好打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战,近期,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审计局四措并举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

一是走访入户搞宣传,抓好基础迎普查。通过召开“家庭会议”,结合疫情、灾情影响,持续宣传各项利民、便民、惠民举措和政策,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帮扶措施,核对基本信息,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坚持“富脑袋”和“富口袋”并重,加强扶贫同扶智扶志相结合,激励贫困群众依靠自己的辛勤劳动实现脱贫致富,为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做好准备。

二是立足“精准”下功夫,产业帮扶强信心。邀请挂钩扶贫点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及退休老党员到西双版纳旺达魔芋种植专业合作社参观考察魔芋种植项目,详细了解魔芋规模化种植技术、生长周期、病虫害防治及自然灾害风险防范、产销需求等情况,进一步增强村民发展魔芋种植业的信心和决心。

三是对比先进找差距,学习经验求发展。组织大青树新寨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到勐龙镇曼康湾村交流学习村级治理先进工作经验。座谈会上,双方就“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如何发挥?”“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如何统筹衔接?”“人居环境卫生如何有效提升”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索工作新举措。

四是重温誓词强信念,践行使命悟初心。组织机关党员与大青树新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受心灵的洗礼,铭记庄严的承诺,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工作担当和光荣使命,引导党员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党员对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岗位,切实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王丽)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