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审计聚焦“八大重点” 力促“五个提升” 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北省武汉市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2020年,该市审计机关将聚焦疫情防控、政策落实、三大攻坚、财政资金、经济责任、国企国资、政府投资、内审监督“八大重点”,着力实施“五个提升”,为加快打造英雄豪迈、实力雄厚、品质卓越的大美武汉贡献审计力量。

一是着力提升政治站位,坚决履行忠诚尽责的审计担当。始终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深刻领会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根本要求、审计工作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党中央关于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对党、对人民、对审计事业绝对忠诚,重点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复工复产、就业优先、科技研发、环境保护等开展审计,切实做好中央支持武汉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和专项资金的跟踪服务,坚决履行忠诚尽责的审计担当。

二是着力提升创新能力,充分激发拼搏赶超的审计效能。创新审计理念和方式方法,以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项目为依托,嵌入政策落实、专项资金、自然资源资产等审计内容。用“1个大组+N个小组”方式,针对同一个单位的不同审计项目,做到审前准备、下发通知、进点会议、现场审计“四个同步”。正确处理防控与复工、监督与服务、整体与局部、成果与效率“四个”关系,充分发挥审计清障护航作用。

三是着力提升审计质量,持续争创更高层次水平的审计成果。加强项目策划,打造“拳头”产品,争创精品。提高方案针对性、精准性、操作性,实行项目全过程质控,强化审理人员的“法官”作用,建立审理结果考评制度,狠下功夫纠正应审未审、不深不透等质量问题。在全市审计系统开展“整改年”活动,全面盘点清查近两年来整改不到位的问题,提高审计监督威慑力。

四是着力提升作风建设,牢固树立严谨务实廉洁的审计形象。提出“高、快、实、专、严”作风建设要求,抓好教育管理、依法执审、纪律约束,把“守纪律讲规矩”要求贯彻到履行审计职责的各环节,坚持“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牢固树立严谨务实廉洁的审计形象。

五是着力提升队伍素质,深入打造能打硬仗胜仗的审计铁军。持续培养“狮子型”“实务导师型”审计人才,持续开展“最佳审计组长”“最佳主审”“大数据审计师”“优秀信息宣传员”审计人才,持续打造“武汉审计在线培训课堂”,形成一批敢啃硬骨头、能赢攻坚战的审计铁军。(陈青标)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