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落实过“紧日子”要求 加强节约型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过“紧日子”的部署要求,重庆市审计局于近日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厉行节约过“紧日子”要求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市审计机关加强预算管理,优化支出结构,厉行勤俭节约。

一是严控预算支出。《通知》要求,一般性开支能压缩的坚决压缩,能不用的坚决不用。2020年项目经费按照市财政要求统一压减,公务用车购置原则上一律暂停。会议和培训实行年度计划管理,严格控制会议和培训数量、时间和规模。审计购买社会服务经费纳入年度预算统筹并严格控制。大力推进电子化、无纸化办公,加强机关节能节水和后勤服务工作管理,降低行政运行成本,建设节约型机关。

二是严格预算执行。《通知》提出,要强化预算约束,严格执行年初预算批复,年度中,不得随意调整支出项目,改变支出用途,除正常增人增资外,各区县审计局原则上不再追加预算。加强对预算支出执行情况的分析,确保预算执行进度均衡有序。

三是严肃财经纪律。《通知》强调,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支出报销审核,不得超范围、超标准报销费用,严禁超标准、超范围发放津补贴。严格落实《重庆市市级预算单位公务卡管理办法》要求,严格执行国库集中支付制度以及资产配置标准和采购程序,严禁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2020年原则上停止办公用房改扩建及装修。

四是严格绩效管理。《通知》要求,要按照《重庆市市级预算安排与监督检查和绩效评价结果挂钩办法》,全面落实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各项要求,建立和完善反映审计工作整体和核心业务运行成本、管理效率、履职效能、社会效应等绩效指标体系,将预算收支和项目全部纳入绩效管理。市审计局扎实开展绩效目标执行监控,将评价结果作为预算安排重要参考依据,强化绩效评价结果应用。(辜麟晰)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