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玄武区:“三举措”积极推进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推动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有序开展,统筹好疫情防控专项审计、招商引资及营商环境审计、财政同级审、经济责任审计等项目,协调好数据分析和重点延伸工作,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审计局举办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数据分析疑点研讨会。为加强纪委与审计的协作配合,本次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区纪委监委相关同志到会交流。会议全面部署了延伸审计任务,讲解了数据分析结果,为下一步审计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今年,玄武区审计局认真贯彻上级审计机关关于实现审计全覆盖的要求,“三举措”积极推进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一是强化项目融合意识。细化审计实施方案,以“两统筹”攻坚克难,积极实践“双主审、双方案、双报告”的审计模式,运用大数据审计推进审计全覆盖。二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在前期筹备过程中,该局专门成立数据分析团队,聘请专业数据分析人员参与审计,梳理筛选数据,明确分析思路,改进查疑规则,拓展延伸方向,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对一般性支出压减、各类存量资产盘活、政府采购、三公经费重点事项支出等数据进行了全面分析,直指审计重点和疑点,形成审计方法160个,全面覆盖69家区本级财政预算单位。三是积极探索多种审计模式。确定现场延伸10家,疑点核查14家,结合经济责任审计开展5家,融合内审开展2家,自审自证38家,有力推动了审计全覆盖的实现。(刘英楚 蒋泽之)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