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北关区:采纳审计建议 规范义务教育装备管理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来源:河南省安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安阳市北关区政府采纳安阳市审计局提出的义务教育装备管理等审计建议,出台教育装备配备和使用等管理措施,规范义务教育装备管理。

安阳市审计局在去年开展的北关区政府实施的城乡义务教育扩充资源项目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该区城乡义务教育阶段装备超标准配备、重复配备、装备长期闲置或未入固定资产等问题。对此,提出了要完善装备管理制度,优化城市和农村义务教育装备配备,推进教育装备均衡使用,提高教育装备使用效率等审计建议。

针对审计提出的建议,北关区教育局在落实审计整改过程中,按照区政府要求,依据《河南省中小学教学仪器设备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专门出台了《关于北关区教育系统装备配备、使用管理“十不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从装备计划、预算资金安排、政府采购、审批使用、资产登记、装备管理等6个方面提出了“十不准”要求,进一步规范了教育系统装备配备管理,有效提高了教学仪器设备管理和使用效率,推进了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促进了北关区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郭颜丽)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