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审计推动政策出台 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3日】
【来源: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对全市2019年中央财政安排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发现厦门市存在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相关政策落实不够到位、部分绩效指标未完成等问题,要求相关部门积极落实整改,同时推动制度完善。

近日,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了市住房局、市财政局《关于全面推进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涉及确立实施财政资金奖励补贴原则,细化各类项目、申领主体的资格要求及补贴标准;加快出让国有租赁住房建设用地、园区配套建设用地用于新建租赁住房,盘活园区闲置住房、暂无安置需求的安置房、国有储备用地上的空置房屋、现有老旧国有住房、可供租赁的零星直管公房等存量住房房源,对手续齐全的“城中村”“城边村”存量房屋进行改造,拓宽租赁房源供给渠道;加大市场主体培育力度,引导控制租金涨幅,降低企业运营成本,调动企业积极性,提高租赁企业规模化、专业化水平;健全住房租赁配套公共服务等相关内容。该文件的出台完善了厦门市住房租赁市场管理的相关法规,促进了住房租赁市场的健康发展。(郑弘量)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