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出台8项举措为基层审计机关减负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3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浙江省审计厅坚持“最多跑一次”改革理念,树立“审计一件事”思想,为缓解市县审计机关人少事多矛盾,出台8项举措为其减负。具体包括三个方面:

削减任务,严格控制占用市县审计机关力量。一是根据今年疫情影响实际情况,允许市县审计机关适当核减全省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二是减少抽调基层审计人员,确需抽调须经过审批,确保2020年抽调人员下降20%以上;三是严格控制要求基层代为核实的审计事项,尽可能减少占用基层人力资源。

提供服务,帮助市县审计机关解决实际困难。一是积极采取“浙政钉”视频会议等方式培训或答疑解惑,审计组下市县审计时,可为当地审计机关提供现场指导和业务培训;二是主动帮助市县开展财政审计等专业领域数据分析,提供大数据分析经验,帮助市县审计机关提升大数据审计能力和工作效率;三是共享审计成果,省厅将对市县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单位的审计结果文书抄送基层审计机关。

规范行为,减轻市县审计机关负担。一是全省统一组织项目工作方案要紧扣有限审计目标,明确具体任务和审计要点,严格控制表格填报数量,防止反复要求基层审计机关提交材料、填写表格等;二是省厅到市县现场审计时,应由市县党委、政府办公室或有关部门承担审计联络协调任务,减少给当地审计机关带来负担。(林相海)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