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学习贯彻审计署党组2020年第二季度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甘肃省审计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审计署党组2020年第二季度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安排贯彻落实事宜。会议由厅党组书记、厅长马自学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坚决贯彻落实。审计署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度第二季度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围绕“切实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助力脱贫攻坚,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主题开展了研讨交流。要牢牢把握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这一定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审计署统一部署,推进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组织实施好各类审计项目,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突出审计重点,加大审计监督力度,促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按照审计署统一部署,组织实施好新增财政2万亿直达基层惠民惠企资金的专项审计,确保这些钱花到该花的地方,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加大扶贫审计工作力度,加强研究,把工作重心放在督促问题整改上,确保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充分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更加系统地揭示和反映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趋势,加强综合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不断助力制度创新及完善、健全管理体制、畅通运行机制,切实发挥审计在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

会议要求,要深刻把握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审计自身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思想锤炼,突出政治标准,加强政治历练,提高审计干部的政治素质、道德修养和专业素养。要坚持原则、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弘扬务实作风,始终做到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为新时代全省审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刘春瑾 柴鹏林)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